慕容植树

一个狂开脑洞不愿填坑的废柴!

重新选择02 BG (欧阳菁X李达康X王大路)


还是警告!狗血!狗血!狗血!

人物崩塌!崩塌!崩塌!

雷!雷!雷!

在欧阳菁发现自己莫名回到大学时代后她就想好了,等一毕业就与李达康分手。

反正毕业后大家为了前程各奔东西,分手是最寻常不过的事。

更何况对象还是李达康,这个从一开始就有着抱负和理想的年轻人。

也是最不可能在分手这件事上拖拖拉拉,就参考他上辈子做事雷厉风行,做人冷血无情的劲儿欧阳菁也不怎么担心。

所以当欧阳菁约李达康到学校后海,就是那个李达康给她挖了一夜海蛎子的海滩。

“李达康我有话对你说。”

“巧了!我也有事儿要告诉你。”

李达康故作神秘的笑道。

其实欧阳菁差不多猜到是什么了,就是因为庆祝这样一个好消息,他俩几乎没多久就决定结婚了。

因为李达康的好事成双谬论。

这让话都到嘴边的欧阳菁生生的又憋了回去,因为她实在不忍心破坏这个人此时此刻的好心情。

“就让他再高兴一会儿吧!”欧阳菁在心中劝自己。

“那你先说。”

接着对方就冲了上来将欧阳菁抱起原地转起圈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

即使有准备还是吓的欧阳菁叫出了声,她赶忙抓紧对方。

“欧阳!我被学校保送了,我要去省社科院了,我要去科学研究院了。”

欧阳菁知道平静的日子结束了,上辈子就是这个样子。

然后从那之后她就开始跟着他上山下乡到处跑。

后来又赶上女儿出生,欧阳菁还因此差点儿把命搭上。

所以这回说什么欧阳菁也不会重走老路了。

见怀中之人没什么反应,李达康停了下来,他慢慢将欧阳菁放下。

“怎么,你好像有些不开心?”

欧阳菁推开李达康的怀抱后退几步,不知为何她突然心虚起来。






“李达康我们分手吧。”

时间仿佛静止一般,周围安静的连呼吸声儿都没有。

李达康看着她面无表情。

欧阳菁知道他生气了,而且是前所未有的。

她害怕了,她从没见过这样的李达康不怒而威。

仿佛他周围有着无形的气压,压的她喘不上气来。

“小菁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不知过了多久李达康开口说道,语气中丝毫没有玩笑之意。

“没……没有。”

舌头不听使唤的打起结,欧阳菁不自觉的往后退着。

她甚至开始了胡思乱想,就好像李达康一会儿会将她杀人灭口似得。

“是不是因为王大路?”

所以当李达康向她提出质疑时她没能及时作答。

也就是这瞬间的犹豫让对方坐实了心中想法。

看对方从面无表情变成了愤怒,这中间还夹杂了些许厌恶。

欧阳菁一瞬间感到了侮辱,强烈的自尊心让她即刻做出回驳。

“李达康你什么意思?”

“你自己心里清楚。”

“我不清楚。”

“你不就嫌我是农村出身配不上你吗。正巧现在有个王大路,所以你才想和我分手好转投他的怀抱。”

“啪!”

这声清脆的耳光在此刻显得格外响亮。

这一巴掌不光打醒了李达康,也打断了两个人之间的缘分。

“李达康想不到我欧阳菁在你心中竟是这个样子,那正好从今儿起你我一刀两断,从此男婚女嫁互不相干。”

说完欧阳菁就要离开,她觉得自己的眼泪快要绷不住了。

“欧阳!”

李达康慌了,他一把抓住欧阳菁,从背后将她牢牢抱紧。

“对不起!小菁!我错了。求你别离开我,我知道我不该那么说你,我真的是被气糊涂了。”

欧阳菁感受到了身后之人对她的留恋,也知道这个男人是真心爱着她。

可那又如何,他们俩的人生观本就不同,勉强靠爱又能够维持多久。

难道还要像上辈子那样分居八年,然后互相折磨着彼此最后到形同陌路。

还不如趁现在快刀斩乱麻将错就错,兴许多年后回忆起对方不至于全是争吵与埋怨。

“放手!”。

欧阳菁尽全力稳住自己的声音。

“我要是不放呢。”

李达康试图争取。

“李达康不要让我‘更加’看不起你。”

在说出“更加”时欧阳菁就感觉到身后之人僵住了。

没过多久环在腰间的手臂松开了,李达康放手了,欧阳菁的目的达到了。

她的眼泪也在那手臂松弛的瞬间掉落出来,不过这一幕李达康是看不到的,因为欧阳菁已经快步离开。





评论(1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