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植树

一个狂开脑洞不愿填坑的废柴!

狐妖传 02

穆司阳被抓的消息很快传到了穆天河耳中,老爷子气的几乎当场暴毙,得亏瑛姑相劝这才稳住了事态。

瑛姑让池大勇一定要找到司阳的下落,并把穆家世代相传的玄火箭给了他。此箭一出什么牛鬼蛇神必将在此箭下灰飞烟灭。

池大勇拿着沉甸甸的玄火箭不得不说心里踏实多了,现在唯一的难题是到哪儿去找司阳和那个可恨的妖怪。


“你还不打算把你同伴的行踪告诉我吗?你是不是真觉得我不敢杀了你这只狐妖。”

“卓治说了你们要是敢动我一根汗毛他是不会放过你们的。”

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被池大勇捉回来的那只火红狐妖。

他被池大勇的捆妖索锁住了四肢。池大勇没敢让穆家人知道这只狐妖的存在,怕穆老爷子一气之下真宰了这只狐妖泄愤。

穆家老爷子穆天河罡正了一辈子,最恨的就是被人威胁,他是个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主儿。

池大勇可不敢拿穆司阳的性命来做赌注,所以他的确也没太为难眼前这只狐妖。就是偷偷将他藏匿在穆家后山一个石洞里。

其实这个石洞还是穆司阳发现的,小的时候穆家老爷子总是逼司阳学习什么降妖术,穆家小少爷就逃跑到后山躲起来。

池大勇就偷偷上山给穆司阳送吃的,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了三年,池大勇实在不想穆司阳被逼受此罪就跑到穆天河面前跪下说愿替穆司阳承习除妖重任。

好在穆家并没有再计较池大勇并非穆家血统,因为穆家老爷子是看到孙子的意志不可动摇,即使小小年纪。总不能真的将这一身降妖本领断送在他手里。

而且穆家本身也把池大勇当成穆家子孙培养,池家也是帮助穆家才遭此劫难。

现在把穆家降妖除魔的绝学传给池大勇也算是对的起他池家了。

想到当初种种池大勇就更是心急如焚。

“你到底怎样才肯说出你同伴下落?”

狐妖转了转那杏核似的大眼睛,撅起娇艳欲滴的朱唇故作思考之样。

不得不说这狐妖的人形有着一股娇俏灵动的劲儿。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是不是被我的美丽的容貌所折服。”

池大勇心事被说中迅速背过身去,这些该死的狐妖都会魅惑人心,他刚才不就差点儿着道。

“怎么被我说中了哈哈哈哈哈。”狐妖有点幸灾乐祸起来。“这没什么,毕竟见过我容颜不喜欢的我还没遇到过。”狐妖看似体贴的安慰,但是他脸上的笑容可不是那么回事。

突然池大勇回身上前一把掐住了这只狐妖的脖子。

“池大勇?你…你要干什么?你不能伤害我,卓治说了你要是伤害了我,那个穆司阳也活不了。”

狐妖被池大勇的行为吓到了,他没有想到眼前这个看上去有些温吞的男人真敢对他动手。毕竟从被捉到现在这男人并没有对他做出任何事情,除了用这该死的绳索捆住他。他还以为对方真被卓治吓住了呢。

“卓治是吗?那他现在到底在哪儿?”池大勇边说边加重了力道。

“你…你松手,我快要上不来气了。”狐妖挣扎着想要摆脱束缚,他那火红的大尾巴左右左的摇晃起来。

狐狸尾巴来回摆动扫到池大勇身上,整的他心中更是焦躁。

“我说…我说你放开我就说。”狐妖挣扎的力度开始变小了。池大勇赶忙松手,心跳也加快起来。

“咳咳咳!咳咳咳!”空气瞬间充入鼻腔,狐妖咳了起来,小脸挣得通红,眼泪擎在眼眶中,嘴唇憋的冲着血。池大勇瞬间荒了神,他赶忙将视线移开。

“说吧,你那个叫卓治的同伴他在哪儿?”

“他们在…在育青山。”

“育青山!”

池大勇再次看向狐妖。

“不可能那里是穆家圣地,妖族根本不可能靠近,你在耍我吗?”

“没有,你这人怎么回事?我说了你又不信,我能有什么办法。”狐妖不由自主娇嗔起来。

“他去育青山干嘛?”池大勇刻意忽视对方神情。

“我怎么知道,卓治做什么事儿都不会告诉我的。”

“育青山…育青…育青剑!”

“你怎么知道,糟糕。”狐妖大叫一声,紧接着又是皱眉又是吐舌的。

看到狐妖的反应池大勇更觉得他的推测无误。怪不得他要抓司阳,司阳是穆家血统,可以化解圣地的结界与封印。

“对不起卓治,不是我的错,是这个该死的池大勇他太聪明了。”狐妖心中碎碎念道。


“这里是哪儿?”穆司阳之前记得有个倒在血泊的紫衣人,然后他过去扶对方,那人面容较好,眉心一颗朱砂痣,接着记忆就模糊起来。

他环视周围,这是个山洞,穆司阳慢慢起身,感觉头还是有些昏沉沉的。

“你醒了?”

一个声音从他身后传来,穆司阳回身,不知何时已经站着一个紫衣人,眉心一颗朱砂痣。

穆司阳看到赶忙起身拉住那人将他按坐在石台上。

“你没事儿吧?我记得你流了很多血。”穆司阳一脸担忧的打量着对方,好像在检查伤口。

卓治想过好多遍穆司阳醒过来的反应,但绝对不包括这种情形。

他也不阻止,只是面戴微笑的看着对方。

这个穆司阳太有意思了,得亏没有急忙取了他的性命。

在确定对方的确没有事儿后,穆司阳不由自主松了口气。

“对了敢问兄台可否告知这是何处?”穆司阳立身朝卓治行了一礼。

这人太可笑了,上一刻还对他动手拉扯,这一刻又行上礼了,人类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好玩的。

卓治玩心大起,他到要看看这个穆司阳还能干出什么有趣事儿来。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儿。”

紧接着他看到穆司阳微微皱眉,别说他这张脸还真适合这个动作。

“看来你也是被妖怪捉来的吧。”在看到朱砂痣的时候穆司阳之前的记忆已经慢慢恢复过来。

他和池大勇进了一个精致诡异的客栈,然后池大勇金玲骤响,被一团火红妖物袭击。他因为听到有人呼救才进入店里。

听到穆司阳的这句结论卓治差点没笑出声,他可是用力到几乎憋出内伤的力度才维持住了面部表情。

“你知道抓我们的是什么妖怪吗?”

卓治摇了摇头。

“你不用担心,我兄弟是降妖师他很快就会来救我们出去的。”

突然不知何处来的一群蝙蝠朝穆司阳袭去。

糟糕,是月魔。

卓治立马挡在穆司阳面前,但是下一刻却被穆司阳扭转到了身后。

“卓治不要考验我的耐心,你要再拖延时间就等着给你弟弟收尸吧。”

这诡异的声音只有卓治听得到,随同蝙蝠一起消失仿佛刚才是个错觉。

“你在干嘛?”卓治一把推开身前之人。

“嘶!”穆司阳被突然推的摔倒在地。

这时卓治才看到那身白衣上面都是口子,有血从里渗出。

刚被月魔威胁一顿的烦躁尽然全部朝这个人发去了。

卓治觉得这有些失常,这不是他,他不是那种轻易失控的人。

“你就不怕那些蝙蝠会吃了你吗?”虽然嘴上埋怨着,卓治还是去扶穆司阳。

“你不也是。”这简单的一句话把卓治说的心里一颤。

“真是个冤家。”卓治小声嘀咕道。

接着他抬起穆司阳的手臂,上面六七道血口子虽然不深但都流着血呢。

“可惜了。”

“什么?”

“没什么你别乱动,我看看这附近有没有止血草。”说完卓治便朝山洞边缘找去。

穆司阳刚想说别白费劲儿了,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儿。

卓治已经手拿一颗绿色植物朝他走来。

“你真命大,还真就找到了。”此时卓治已经恢复到了之前从容的笑颜。

穆司阳总觉得这一切透着些许怪异,但又没发现到底是哪。

不过眼前这位少年却是让他有些反应过激。

“对了还没请教公子尊姓大名,怎么说你刚才也算是救我一命,算是我的救命恩人了。”卓治边说边轻轻抬起穆司阳的手臂替他敷药。

“兄台言重了,在下穆司阳。”穆司阳看着那灵巧的双手正替他包扎着伤口。

“卓治。”卓治抬头朝穆司阳轻轻一笑。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