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植树

一个狂开脑洞不愿填坑的废柴!

布娃娃3


张水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当她醒来时身上盖着一件荧光绿的外套。

她一轱辘从床上爬起来,房间里没人,小姑娘赶忙朝屋外跑去,院子里也是。

不安的感觉瞬间袭来,小姑娘有种又被抛弃了的感觉。

她记得在学校里有几个男孩儿总爱围着她叫“丑八怪!”,还说她是个讨厌鬼,没有人会喜欢她。

所以她妈妈才会在生下她不久后就离开了家,在水丽心里一直觉得自己是妈妈离开家的原因。

爸爸常年不在家,即使在家那几天也只对着哥哥说话,她的爸爸不怎么理会她。

要不是有哥哥,水丽不能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不久前大山外面来了许多叔叔阿姨,他们给她和哥哥带了很多东西,有吃的有穿的有用的。

奶奶也一直跟他们说这些人都是大好人,是来帮助他们的。

所以当一个阿姨找到她给她说自己的哥哥要去城里时,张水丽即使有一千一万个不愿意也没有在哥哥面前表现出来过。

她拼命暗示着自己要坚强,要听这些叔叔阿姨的话,况且哥哥只是去十天,十天后就会回来。

可当载着哥哥的汽车从她面前离开时小姑娘再也坚持不住了,她蹲在地上用十根手指头记录了哥哥离开的时间,眼泪就不听使唤的流了出来。

那是种被全世界都遗弃了的感觉,没有了哥哥一切都变得那样陌生与害怕。

就在那个下午,那个姗姗来迟的人,那个替代了他哥哥让所有事情变成这样的人,成了张水丽这几天来所有不安,焦虑,烦躁情绪的发泄口。

她的愤怒与悲伤已经超过了所有一切,她拒绝与任何人交流,她不要再当听话的小孩儿。

她在一个陌生人的面前极尽全力的哭闹着,好像这样就能把哥哥哭回来。

最后哥哥没有哭回来,那个陌生人却先哭了。那个有她一倍高的人发出了和她一样的哭泣声。

那个声音把崩溃了的张水丽唤醒,让她看到了一个和她有着同样悲伤和烦恼的人。

小女孩开始重新打量起眼前之人,她慢慢感受到了从对方身上散发出的温暖。

这使张水丽慢慢放下了防备之心,她开始一点儿一点儿的接触对方。

然后她发现了这个人的优点,他会像哥哥一样和她温声细语的说话,也会像哥哥一样给她做饭(虽然很难吃)。

他从不凶自己,即使有时候小姑娘是在故意试探他的底线。

他的包容让张水丽渐渐感觉到了和哥哥在一起的安全感,但又和哥哥有些不一样。

对自己的哥哥水丽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和哥哥黏在一起,可这个陌生人,水丽是即想亲近,又有点排斥。

这怪怪的感觉让小姑娘不知该怎样与对方相处。

明明是想让他高兴,可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儿又会惹对方不高兴。

好像身体不受她的控制,以至于每次凶完对方,小姑娘都担心这个人会讨厌自己,生她的气,最后和所有人一样离开自己。

此刻眼前的空房间,还有无人的院落,都说明了一点,就是这个人被她气走了。

当年她的妈妈也是这样,趁她睡着后悄悄地离开。

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张水丽低着头走回房间,但她没有进屋而是坐在了门槛上,此刻的她有些不知所措。

她不知道该去哪儿找人,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那个人,她现在满脑子都只剩下失落与难过。

“丽姐你干嘛一个人坐在这儿?”

头顶突然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张水丽抬头看到了提着兜橘子的陈新颖,然后她的眼睛再次不受控制的充满了眼泪。

小姑娘哇的一声又哭了起来。

陈新颖吓得赶忙扔下橘子蹲身在她面前。

“怎么好端端的又哭起来了?”边说还边用手指抹去水丽的眼泪。

“你去哪儿了?我还以为你走了呢。”小姑娘边哭边委屈的说着。

她用小胳膊搂住了脸前之人的脖子,好像这样就能阻止对方从她眼前消失。

当这热呼呼的小身体撞进陈新颖怀里那刻时,他的心就为之塌陷下去了。







评论(3)

热度(21)